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外十六節 突破「領導假象」

學習心理學?不是用來「塘塞」更多人,而是幫助他人解決問題。

更多的「企業管理」,都會採取「EQ策略、卡內基策略、三前瞻」來進行策略管理。

EQ策略=看人臉色的員工?
三前瞻=格局、態度、性格的修飾?

過度延伸之下?成為弊端!毫無正直誠實,成就最大謊言根基。


以下九則,是卡內基人事,行為準則。

但偏偏這是「普及法 = 明文法」的要點,並沒有說明「行政、違法、罰則」的綱要,使得「卡內基、EQ學術」淪為一種「人性技倆」!


因此?

一般員工被強必須「遵守九則」,這僅適用「工作者」,不適用「主管、經理人、企業主」。

領導用的是「不同的「身份地位、價值管理、解釋學說」概要」

這九則只是「員工層」,若要詳細去說明「管理層、經理層、企業主(股東、董事)層」則又有不同。

最大的騙術是?「騙得合情合理」自然一切都沒有人知道真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一: 不批評、不責備、不抱怨。


那誰有資格「批評、責備、抱怨」,這沒有責任心的「主管」,不用背負評責!



(PS.完成上面的要求?必須付出自身的「時間、專業、健康」,依舊不能爭取自身的權益!就因為?所謂的主管,在個人心智的缺陷!而非是工作者的不足!)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二: 給予真誠的讚賞和感謝。 


誰有資格接受「假真誠」的「讚美、感謝」,是向上讚美和感謝!由那些愚昧無知的「企業主、經理人」來接受「假象的反饋、平府他們罪惡的心靈」。

(一個容易原諒巨大錯誤的案例;上帝問雅格,你犯了什麼罪責?雅格說我犯錯,旁人不清楚的安慰道,至少我們都還在?但你犯得錯,上帝不知道,所以不能定罪;旁人知道你犯罪,但他不是上帝,也不能定你的罪。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三: 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。


這和「紅蘿蔔、笨驢子」的妥協現象?是一樣的情節,並沒有任何改善!


(PS.增加工作者的困境,成為主管的職責!這是非常異樣的行為,卻沒有人反應?因為「卡內積、EQ政策」的假象?無法揭露事實,持續的壓抑人群的聲音!)

*卡內基九條法則四: 真誠地關心他人。 

關心週遭的工作者,你就必須付出「加倍的時間、毅力」去達成工作?你必須分擔,他人沒有完成的事情;但你仍「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」。


(PS.一個能夠誠意關心他人者?對自身的工作,只會增長更多進步,甚至去分擔更多責任。但分擔責任,並不會獲得更多報酬!而是浪費自己的時間。這養成更多「虛偽情境、社會假象」而不能夠揭發。)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五: 經常微笑。 


大家微笑的假象?就是會讓更多人看似,一切正常,以掩飾許多問題。



*卡內基九條法則六: 記得他人的名字。 


記得他人的名字?這是一個錯誤!為何,不記得他人的工作項目、職責?這表示「一般工作者」,沒有要求他人「履行工作」的資格。

(PS.職能劃分一直都是「職場建構」,必須職掌的真實型態;但更多人?卻否定職能,而去累積人際關係上的方便,來否定自己在工作上,有任何「平形責任」!這大大減少工作進展的快速,激增各種工作事項上的缺漏。)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七: 聆聽。鼓勵他人多談自己的事。 


過濾員工是否重視工作內容?言語中對工作是否滿意,甚至是理解工作者,在償付報酬的運用?是怎樣去給付生活需要,來作為是否加薪的依據?這能夠加速「交換支持者」及「利益循環」的背景,加速「人和關聯」的方便,並「降低職能管理」的背景!

*卡內基九條法則八: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。 


過濾員工是否重視工作過程?言語中對工作是否重視。

(PS.同「法則七」的背景運用)

*卡內基九條法則九: 衷心讓別人覺得他很重要。

讓別人深知道?自己是重要的一部分;卻不給予對方相應的待遇?這叫做「欺騙、偽善」來建構「領導謊言、階層宣染」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主管層
金像獎:最佳配角

經理層
金像獎:最佳旁白

企業主
金像獎:最佳導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心理學、社會學、管理學」的理解,並不困難,而是如何發揮其用意?
並適當地操作「工作者」,壓抑工作者的「進步、成長」甚至「要求、改善」。

扮演高層就是要「否定良知、捨棄道德、違背誠信」才能擁有最大保障?

「卡內基」的教育方式,作到「斯巴達 - 為用、卡內基 - 偽假」的事實,更建立冷漠職場的風氣、層層管理壓抑、追究職責倫理。


曾有「大企業主管」說,不懂卡內基,是不懂「人性管理」,不懂得運用「領導約束」,就不能從「員工」身上獲取豐厚利益,最合適的法則,中斷大家的挖掘真相,表面的光亮塗臘?不代表內在的豐厚,只是不被證明的爛頻果。


企業主,導演出的一場「絕世戲碼」,又能讓多少人「從善如流、顛沛流離、泯滅良知、毫無正心」,去盡興演出一場「卑劣人性、損人省己」的戲碼?


來自於「某大企業」一位早屆退休的主管,他花了半年的時間,去拜訪「多年前的一些離異職屬」回家後,他從陽台上一跳而下,當場摔死!

其子女?不明白,是什麼樣?天大的事情,讓他有這樣重的心理負擔?必須要以死來悔過!

畢竟這位退休主管?

名下有「付清房貸的豪宅、存餘千萬退休金」,這些都不是許多人能有,這樣的退休生活,優渥相當~一般少有!

是什麼?讓他衝動的跳樓自殺?



他退休半年來,他做了一些,自己從未思考的事?

他回頭去「拜訪」從前的一些同事,他看到了「佛陀」對於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、傷、殘」的一切過往!


PS.他去拜訪,那些過往被他犧牲「只是活得不好!還未活得「更慘痛」的好員工。」

這看似熟識的「朋友、同仁、熟人」對他的目光是加倍痛恨?

PS.有不少成功的高層?會以他人眼光中的痛恨,來當作自己的「成就指標」;並時時提醒自己,別讓這些人清醒,要他們繼續「活得不好」,才能體現「自身的高貴達官」。

簡單說是「他陞官發財,腳下所踩的人性道德。」;

在他過往的自私心性,他削減別人的福祉,來增進自身權益,成就他個人「豪宅華廈、華服名車、奢侈濫用、壓榨人性」的優渥!



這時候?他看見過往自己「囂張跋扈、機關算盡」去造成他人悲痛的傷痕?


「他奪走,其他人更多福祉?使他人養育子女,顯得更為困難!」
「和他同齡的退休同事,陋居病寡、子女不在;人生顯得格外孤單。」

有些這種不可一世的成功人物?會選擇躲入自己的污穢奸詐,堆積而起的「象牙塔」中,繼續盲目不見「自身背影」的黑暗!

這就留給大家想像.................



他的一名學弟說?

這位學長的「雄心壯志、了償宿願」之後?願意心甘情願的辭呈,讓他心安不少!
不少錯誤,才能夠「不繼續惡化」!

他這學長是「不是心軟」,只是不同於當年「心狠手辣」的欲望,他會自殺?

這使人意外;畢竟這位主管,曾經逼死過不少人,他跳樓自殺?會否是「合宜選擇」?

這些在職場管理上,進行「EQ學術、卡內基」甚是「公司制度」,去有效供奉「企業文化」的體現。


更多時候?

這只是「泯滅良知、逼迫無常、壓抑善良、壓榨職能」

除此之外,這也是遮掩兇殘人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的技倆。



別因為「EQ學術、卡內積」 的包裝?就顯得高貴!

這是一門「領導技倆」,並不能夠讓社會進步!也無法讓社會成長!




我從前的一位學長說?

「人性貪婪、本能兇殘」是因為「沒有教養」;但有教養之下,也會升級出「另外一種「配合社會形態」的兇殘行為,這難以規範「行為限制」的正當」。



您懷疑過!領導統御的真相嗎?
那只是切割眾人?該獲得多少的一種技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瀏覽 Blog (↓↑ 管理規範 ↑↓)

歡迎瀏覽 Blog (↓↑ 管理規範 ↑↓)

最新文章主題 http://hr-no.blogspot.com/ 閱覽

無任歡迎任何人,留言「張貼意見」讓我更明白?你想表達什麼!

一、書商勿擾,若有意恰,煩請等待?相關文章,請勿擅自擷取引用,若有引用?請標明出處,維護「倫理道德」。

二、若惡意引用本文,保留「法律追責」勿擅自認定解釋,本網也不另做解釋,但禁止影射認定,引起緋論。

三、基於保護當事人權益,不公開「公司行號、原始典故」,請各位閱讀者,自己另做思考。

四、本 Blog 發言,僅以 原始創作 網址 http://is-hr.blogspot.com/ 是唯一引導網址,其他轉載文章,恐有轉載者個人用意,請閱讀者多加確認網址,避免遭到「誤導」。


五、我希望維持「文章」在思維上該有的水準,因此?文章發表,將開始趨緩,儘可能的維持「十篇」的發稿量。

關於文章

HR-NO BlogSpot.com 2010 /06 /17近況:

有幾篇源自於「 http://is-hr.blogspot.com/ 」的原稿,我會在這一 HR NO當中進行描述,那些不屬於員工範圍的「工作型態」,反而與中高層的條件有關,預計?八十三節的文章,可能要「轉移約五十篇,在「下一個大主題:企業主的統御」上去;

這一個大主題:HR-NO在 2010 / 08 /09 增加到98篇儲稿。

還有增加的可能,來強調某種主題!

我會將這一年「12個月份、每月七節 + 外 N 節」妥善的完成。

因為這是我人生至今為止,最直接展示的社會現象。


釋出太多,被逼寫心得感想的人,別懷恨在心;聽說最少2000字,真假的?你們董事大人好狠心!

(建議:觀看者在寫心得時,最少要交 4000 字的心得報告,因為一個「高中生」都能交給我「滿滿 5600 字的工作心得,甚至描述各種工作現況」。)

當主管的人,做錯事,在期限前,有下面的人扛?那基層員工就是「背黑鍋、擔責任」錯誤永遠是「管理職、資深者」造成。

每月,固定釋出八章(含外節),因為我很多「錯別字」都還沒修訂! 請多包涵!

千萬不要找我當人資專員,我會玩殘很多「投機的人」。

明年預備的主題 Blog 「將關於BOSS的問題!」 明年豋場!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
大家都聽過.........
人嚇人會嚇死人;僅只有人會搞鬼!
搞得越大嚇死人;越來越多人嚇人!

我的特異能叫做「黑暗 Dark」而我也暱稱為 Dark Man

效能一:有光就有影,有影就有 Dark 之力,銷毀光明假象,創造文明知識未來。
效能二:當你凝視 Dark 時,Dark 將從四面八方包圍你。
效能三:Dark 不能說的秘密;會引起群眾恐慌!

以下問答,請在看完後,細細思量!你才能有所領悟!
別被表面的所帶過,請細細思量其中互動。

A
問答題:外星人近期,來過地球嗎?
解答是:外星人來過,但地球人的心智水準太低,根本不懂「接觸表徵」。

C
問答題:我寫得很順嗎?
解答是:以前寫過數個月的「長篇小說」,因此?寫起來還算順,但我不是「社工科系」出生,這些文章,全部都是「事實演化」有感而發描述。我也並未參考過任何「人資書籍」。

C2
問答題追加答案:
我若要將這個主題寫得好,就更不該去看「人資書籍」,而該閱讀更多實際案例,以案例情節;來撰寫事實。


D
問答題:你到底懂得多少東西?(看你YAHOO知識+的列表)(2013年後YAHOO知識家更新版本)
解答是: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;只要我懂一分,就回答一分。

E
問答題:你到底會寫到什麼時候?( Blog spot )
解答是:你們相信嗎?現在寫的都是「綱要關係」,Dark Man 根本都還沒開始寫進入主題!

F
問答題:「孔子」周遊列國時,為何遭到追殺?
解答是:「孔子」率領近千百人,在列國諸侯之間引起戰亂,甚至進行武裝民兵叛變,列國諸侯能不殺「孔子」嗎?孔子不見得只是「禮教先師」,甚至可能是「恐怖份子」的祖師爺。

G
問答題:職場上「沒有友情」可以敘述嗎?
解答是:「對別人好一分,就是減少自己的好二分;這是資本主義所主張的行為。」因此?你要我如何在「資本策略的工作環境」上描述「友情」的行為?倒不如說「勾心鬥角」的逼迫?致使[ EQ ]成為一種毫無道德意識的容器。

H
問答題:Dark Man 到底是何方神聖?
解答是:從前有人描述我是「三頭六臂、凶神惡煞」?見過之後,才知道「別人賦予我,很深邃的黑暗。」

H2
修飾:我形容自己是「一座大海中的冰山,僅露出一小部分在海面上,讓人不知道冰山有多大!想要窺視冰山全貌的機會不多?除非你看見「冰山如 UFO 從海中升空飛馳而去。」當然,船隻撞上冰山?都沒有好結果,後面你們自己想像吧!